Saturday, November 22, 2008

End note的白痴使用手记 (一)

这个blog是为了某个人写的,某个人记得等一下要谢谢我,呵呵。

不过,羽毛自己也是半桶水,前几天才学的,现学现卖了~~~

End note是一套系统,可以帮我们整理我们的reference,制造reference和收集我们资料。(不知道有没有说错,说错的话,请高人指点一下)

好啦,现在我来示范怎样使用最基本的end note function.

1。首先,当然是要install end note 啦。很简单,next, next, next就成了。
2. 等install好了,按下[finish]就安装完成了。


3. 接下来,到[start]找寻你的[endnote]program.

4。开启你的endnote, 我们今天要做一个新的reference library. 所以,选择[ create a new endnote library]


5.建立你自己的档案名字,我的是[FYP1],然后选择你要储存在哪里.



6. ok, 我们来到了我们新的endnote library.


7.接下来,选择[new reference]来建立新的reference.


8. 看到[reference]的界面了吗?


9. 现在我们要输入我们的资料了。首先,选择我们要输入的reference的种类。我选择的是[book].



10.看到输入资料的界面不一样了吗?end note 可以分辨不同种类的reference, 提供需要输入的栏位。最常见的有 book, journal article 等等,请大家自己去发掘。



11。 接下来就是输入了,这应该很简单吧。



12。输入好后,按下[save].




13。save了过后,刚刚你输入的资料就会出现在我们以进来那个reference library 了。你可以选择那个reference,在下面看到end note为你整理的reference. 这样一来,大家就不需要烦恼要怎样写reference才对了。所以,大家在做project/assignment的时候,就可以省下时间了。


P.S : 我是第一次写这种使用手册,纯粹分享,如有不对请大家指出。
P.S:我不知道怎样把图片放大又不会梦,不过看不清楚的朋友,可以点击图片看大图哦~


好了暂时写到这里,下个白痴使用手札我将会为大家分享如何实际在project 中使用♥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亲爱的朋友
谢谢您仔细游览此文章
并在此处留言

期待您再次光临本格
祝您再次参观愉快~